【投票】【引用】冰山企鵝對地球未來經濟走向的預測

2008111510:00


嗶嗶--- 小企鵝! 集合!

金融風暴對人們影響甚鉅,許多人不知道市場到底了沒有,請各位小企鵝談談自己知道的事吧。

我先講我先講!我知道深圳南嶺村的一間餐廳因為金融風暴而倒了。

是老闆投資連動債嗎!?

不是不是,要從美國的SGA製衣廠開始講起。SGA因為金融風暴而倒閉,資金鏈從頭開始斷起,影響到在中國深圳為它們代工的登峰旅遊製品公司。登峰倒了,員工失業鳥獸散,工廠附近的食、衣、住、行,各業跟著倒閉。而這只是中國經濟真相的冰山一角。離過年還有兩個多月,現在廣東和湖北的民工已經因為失業出現返鄉潮

另外另外還有一條快要斷掉的資金鏈。最近許多美國大公司裁員,一般而言,美國人總是會使用信用貸款去買車買房。被裁掉的員工喪失了還款的能力。銀行慢慢收不到錢,而且越收不到,利息、罰金就越高,當然更還不出錢啦。經濟穩定時沒有問題的資金鏈就快要斷了。這是下一顆金融未爆蛋

我對泡沫經濟的成因有一個簡單的「賣紙箱」的比喻。某些高價格、高價值的東西,其實是空的。大家只是在賣買一個空的紙箱,每次買賣就寫上一個新的高一點的價格。那裡面裝什麼也沒人在意,重要的是上面的價格一直漲。因為每個人都想買低賣高,使得這個模式可以運作,就一路買賣下去。簡單的講,就是抓替死鬼啦。現在進場會不會是替死鬼呢 XD

一個蘿蔔一個坑,各國政府救市的錢是有限的。美國出手救銀行之後,突然發現汽車業和信用卡債這裡還有一個大坑。接下來還有航空業和資訊業在等。各國對於救市政策的效果其實是不清楚的,被逼著要有所反應。大多數的政府至今還搞不清楚這次金融風暴的前因後果,就病亂投醫,甚至還指望病入膏盲的中國。

是這樣子呀!!! 中國的股市今年起一直落,到底了沒有呢?還沒呀!!! 因為它是世界工廠,世界經濟不回春,世界工廠生產了東西也沒人要,股市也就不會上來呀!!! 中國銀行行長、副行長貪腐嚴重,幾千萬幾千萬的往國外搬,一點也不輸海角七億呀!!! 中國大陸買了次貸債券三千多億美元現在所剩無幾,還有五千多億美國國債,四萬億救市計畫我猜是口號喊喊。如果錢真的拿的出來,層層貪污加上黑心,最後能起到什麼效果呀!!! 各省各市的白宮市政府?全國性的豆腐渣校舍?外銷全世界的黑心食品?更多的集中營和活摘器官醫院?還是瞄準四週國家的飛彈呀!!!?

我這裡也有一則消息,上次去花蓮坐計程車時,司機說,花蓮以前有很多採石廠去中國投資,結果十家有八家被人搞倒。剩下的兩家都留台籍幹部,好像死守四行倉庫一樣,沒有可靠的人在那裡等於拱手讓人。他載過好幾個無顏以對台灣父老的的花蓮台商,敗在當地的官員(土匪)手中。

經濟和四季一樣,會有春夏秋冬。可以換上羽毛大衣禦寒,但不能把冬天當做問題來解決,而拼命的去想辦法升高地球的溫度。政府不能看著股票指數跌跌跌,就想盡辦法去止跌。要看背後的原因,看清系統之後,對準地方使力。就像把生育率不高當成問題來解決的話,可能會課單身稅或無子稅,或是獎勵結婚生子。這樣人們還是不會想生孩子,仍然只會不小心生。股市指數不能當做施政的依據,要弄清楚為什麼人們不願投資。

簡樸才是經濟長遠之道。刺激消費真的好嗎?每年債台高築拼經濟有效嗎?每個政府應該去回想一件事,「你們在經濟起飛之前是什麼樣的狀況?」通常都是民眾勤儉持家努力工作拼出來的,而不是花錢消費拼出來的

嗶嗶---小企鵝們講太高深了,人們只想知道經濟何時復甦啦。你們每隻講一個。

我先我先來講一個!! 各國商人開始重新啟用擱置的舊廠或投資新廠,生產白心商品。這樣就會有工作機會,人們也開始還得出錢和維持生活。該國的景氣就會復甦了。

商人要認清中國經濟真相,現在投多少進去就是一直貶值呀!!! 十幾億人口每幾個買一個你的商品就能發財的邏輯是不存在的幻覺呀!!! 講句寒風刺骨的話,要這麼厲害的話,去美國賣、去日本賣一樣發呀!!! 當所有商人認清中國真相而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投資時,世界各國的經濟也會開始復甦呀!!!

如果是講中國的經濟的話,我認為只要開始大規模反抗暴政,就是復甦的前兆。把貪官免職,惡黨趕跑,建立人民信賴的政府機關。中國老百姓基本上是勤勞聰明的,少了迫害民眾、壓在百姓身上的壞蛋,經濟就會起飛啦。中國股市重新開市的時候就是進場的最佳低點。

我覺得在上面三個情況出現前,市場還會再往下下。連動債蝴蝶揮舞出的風暴正夯,失業蝴蝶才剛開始揮舞翅膀認為市場將會往上的人的信心不知道是哪來的。

嗶嗶--- 謝謝小企鵝們的意見,下課!